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我到底该做些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也有很多时候我们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

可是太多太多的人不清楚自己到底该做什么?


做什么;

要什么;

该做些什么?

或许这三者之间的差别太大太大,

也或许这三者之间差别很小很小,

仿佛犹如梦想般离我们太远太远,

又仿佛犹如爱人般陪伴在你身边

又似乎这种概念周旋在我们脑海

一天,两天、一年,两年,

亦或者是十年,一辈子……


做什么——

可以说我们都在工作,

或者我们都在学习,

从毕业到工作,从工作到生活,

丝丝碎碎,岁岁年年,抛弃 离别。

这些年,这些天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

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还是会不清楚,

可是也有人说我在工作,我在学习

是的,在人生的起起落落,生活的形形色色

很多人都会随着社会的大流飘荡;

没错,也就是那种狂流,那些现象

让很多人散失了许许多多人生最初的那抹美好。

虽然活在精彩激情的世界,

但是失去了种种唤醒青春的画面。

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要做的是给未来一个交代

我们要做到是给自己一个将来

我们要做的是快快乐乐的生活


或许这有点荒唐

或许这有点杂乱

谁的年华又何曾不是这样放肆

谁的年华又不曾像那流沙

亲爱的自己

从现在开始慢慢定义

从现在开始渐渐清醒


要什么——

很多时候,我会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

在想从开始到现在我到底要什么?

在灯红柳绿的街角处

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

在忙忙碌碌的小镇上

在杂乱无果的工作里

能要的我们那一丝丝淡淡的宁静和满足

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背上行囊带上相机

行走在大理,行走在丽江,行走在西藏

可是为什么有很多人想去这些地方

我想因为那边对于我们争扎在城市中央的人群来说

有那抹宁静,有那份满足

西藏的透彻和神圣

大理的走马转阁楼及古香古色

丽江的小桥流水及淳朴自然

谁不曾想在忙碌的生活中

去寻找和享受这份自然给予我们的时光


或许坐看了城市喧嚣我们会渴求心中的宁静

每个人每个心都是有着相反的心里

我们要什么?

我们要自由

我们要放肆

我们要无谓的追求

或许这就是青春期的叛逆

或许这就是青春期的高潮

或许这是我们自己的定义


该做什么——

谁能告诉我

你们给生活的承若是什么?

可大多数都已习惯了

一句承若过后的坐视

一抹忽略过后的态度

我不要你的承若

我不要你的自私

只要你给我回答

这人生到底该做什么?


这不是彷徨

这不是迷惘

顺着轨迹的生活

沿途直路的风景

又是那样的平静

人生总是会平淡淡的度过

可是我们往往会一不小心

把平平淡淡当成一种待毙

不思考

不觉悟

不向上

不彻底


亲爱的自己

你在做什么?

亲爱的自己

你做了什么?

亲爱的自己

你需要什么?

亲爱的自己

你该做什么?


许多人惊奇的发现

孜孜以求的目标却越来越远

一次一次的遭遇很容易打垮自己

浑浑噩噩的生活早已开始更莫名

看着一张疼爱的脸

心事一幕一幕飘过自己的窗前

当我们渐渐喜欢听老歌的时候

当我们慢慢喧嚣于夜晚的时候

不是灯红酒绿

而是满怀飘渺和惆怅的情绪


评论
热度(1)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