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到哪里都是诗与远方

文/苗文

       都说佛教有八相,大概是因为我浑噩了那么久以至于我如今有点遗失自己,至于到底遗失了什么东西?我想应该是内心所爱早已动摇的妙无根剂了吧,那么何来八相呢?而我们又正处于哪一相呢?佛教八相有:降兜率(出生)、入胎、出生、出家、降魔、成道、说法、涅槃。这八相也叫八相成佛。 其实我们的一生亦是如此,从出生到拼命为高考,再到妄为的追逐梦想,在到邂逅爱情,再到成家立业,再到授业解惑,最后入土为安,虽只有短短几个过程,亦或者说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这其中却不知要历经多少磨难,才能打磨出翘首的自我。

       很多没找到另一半归宿是因为你已在出家的路上还没降魔,很快降魔的魅力终将绽放,自己的归宿不是在遥远的远方而是在成道之前的岔路间罢了,你也终将牵着对方的手走在成道的路上,途经说法的院落,直至深山里秋分皱起,落叶缤纷,院落的钟声敲响,就在陨落殿双双涅槃而归。

       生活本就是生活,纸醉金迷的是极乐世界,高楼耸立的是飘渺人生,现实才是我们应面对的平凡世界

       如今的自己,那团代表青春的明亮火焰正奄奄一息,且孤独失落着,而生活本该就是生活,何谈梦想,何谈奋斗,一个人渐渐惯了,偶尔想象着自己行走在天际,偶尔想象着自己假装很在意自己,却不在意任何情绪,其实孤独早已思空见惯罢了。本想如今可以肆意的飞翔,肆意的追逐,闭着眼肆意的走,走着走着我却早已迷迭了,错失了夜空最亮的繁星,而自己早已被献世云云吞噬,自己却冒然的穿梭于人群与他们无数次的插肩而行,而自己却不敢正视他们怜悯的眼眸。

       繁星可以再亮一点,那条街可以在长一点,我的眼突然被光束刺到无法前行,面前那闪烁的红灯行人突然亮起,我知道;我隔着一条街,这一秒街角的另一边错乱的背影早已随着车群消失在暗街拐角,即使送走了闪烁的行人也看不见街角另一边的浮现。我知道那时一个充满欲望的七彩世界,就像他们想要花花世界,又要大千世界,最后沦落到扼杀自我纯真来掩饰着另一个秒无生趣的幽暗世界,这就是七彩的万千世界。

      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才会装懂,有时候我们搞不清混淆的莫名关心,是嘲讽还是在意

       孤独了;循环一个关于民谣关于远方的歌单,一直循环着,让孤独更加孤独,寂寞了,便满手机里寻找关于别人爱情的事迹,羡煞的盯着,让寂寞更加寂寞,迷惑了,便让自己更加沉默更加城府,渐渐深刻着,让迷惑更加深恶;如今的高级动物,不是孤独之时与佳人话悲凉,寂寞之时红酒配,迷惑之时老者解,我想这就是城市中央行色匆匆的孤独患者吧,这才是现实的世界,戏剧的人生。

       我看到了他们的灰色世界,看到了他们多彩生活的另一面,他们期待着,将就着、挑剔着直至恐慌着等待心花的怒放,可谁又会在你的世界晒落漫天的玫瑰花瓣,更多的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双眸的对视,报以微笑的含蓄而已,插肩相向时比梦还遥远。懂你的人不必解释,不懂你的人何必解释。

       我需要你,你需要我,你我的世界不用戳破其实早已冰封,各自暗自寻找当初侵蚀的痕迹

       朋友圈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朋友圈,漫天的策略,看似风光的影像却早已猜透了世事的匆忙。能拿出来的便是能炫我的资本,突然朋友圈变得像是萧瑟荒芜的冬天,寒冷至极,唯一有少许春意气息的时段莫非在于三大节之际,无怪他人,要怪就怪自己需要这萧瑟荒芜的冬天,也始终走不出这寒冷至极的冬季,因为四季都需要我们,我们都需要四季。

     蓝色的地平线,昏暗的海岸线,感受海天一色,风起云涌,自在如风的精神世界已搁浅在充满礁石的湖面。 生活就像我们即将要离开却早已料到会回来的那一天,而梦想就像是奋斗路上宁愿在大城市哭也不愿在小城市笑的态度。生活本该就是生活,谈何梦想,日渐抛下种种,下班之后回到空气稀薄的暗格里,自己早已变得专注于上班、下班、买菜、做一个人的晚餐、看书、听歌、吉他、学习,生活本该就是生活,何必远方,何必诗歌,到哪里都是诗与远方。

评论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