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独活话悲凉

文/苗文

状态:

    这段时间自己一直模模糊糊的过着,没有交际圈的生活,没有信念与牵挂的日子,有空的时候逛逛论坛,看看文章,看看视频,弹弹吉他,听听歌,进唱吧自嗨一下,不对,其实这些都是虚幻的,我只不过是在让自己不在孤单不在多想;同样也渐渐地明白了与现实妥协,与自己抗争。

    我一直以来都想着自己如何更加全面更加多变,同样也一直以来想办法让自己多得到一点东西,比如:多看看好的设计、多学学各种感兴趣的东西,可到最后才发现,我迷失了;我错失了,同样自己也失去了,此刻的自己就像大海的小船一样找不到漂流的目标,不,这样比喻都不贴切,更直观的来说自己混了这么多年,别人早已找准了方向,踏上了远方,而我或许还像当初那样还沉浸在四处漂流四处寻找的状态,渐渐的我又开始恨自己了;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没有找到那个我死死认定的方向,所以我一直都浮躁着。漂流者;或许就是没有目的没有信念没有信仰的活着。

    己悟:

    活着,就是为了更加好好的生活,生活,就是让自己残忍的接受各种荆棘。很久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对生活的体会对情感的体会很深,也便能用我独有的文字映射这些生活中的情趣,到最后发现自己并非是那样,有时候连最直白的情感都不能写下,没经历便没体会,没体会便苍白,自己又多么想常常写点让大家看得懂又觉得隐藏着很多道理的文章,可最后我还是写成一个故事一个词语的风格,于是便在“脚印网”写下众多似懂非懂且小清晰小文艺的文章;当然渐渐地自己也喜欢了这种风格,生活中自己同样也是这样的状态。

    社会上总有这么一类人总觉得自己可以给自己小小的生态圈带来众多感动,也有这么一类人始终用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欣赏眼光游走在自己的交际圈里,同样也有这么一类人用着的无知无感却平凡的坚持做一件事情直到消亡,很显然;我自己却是第二种,概括一下,特色、文艺、独来独往,再说好听的就是文艺男,说不好听就是奇葩男或者宅男。这并非是在夸自己也并非在骂自己,而是我们每个人需要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可能你看到我的这些文字,认识我的觉得我矫情甚至伪装,不认识我的会认为这些文字就是他们所要表达的心声,所以说这并非不成熟,亦或者说我们所做的事情并非为了自己。在当今错综复杂的世界里,如果自己跟别人较劲或者处处想着从别人身上得到什么,那么你就输了,一直以来我从来都是想着别人能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爱与不爱:

    曾经让自己明白了爱,如今让爱欺骗了自己,现在让自己依然相信爱,我爱文艺,我爱听歌,我爱写作,我爱想象,我爱思考,我爱吉他,这一切的爱都是基于我每天活在不爱的世界,做着不爱的事情,渐渐地却也发现自己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所以时而善感时而多愁,时而麻木时而激昂。我喜欢做这件事情但并非我爱做这件事情,这种喜欢是基于习惯的潜意识,是基于奈何的自我反省,这就像我们有时遇到一个人一样,喜欢和爱就可以区分了,很多时候我们喜欢和一个人说话、做事,这并非就是爱上这个人,算了吧,这个话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定义,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妥协就是习惯而麻木。而这种爱并非是情爱,因为我还没遇见爱,而是生活习性所爱做的事情罢了。

    梦与将来:

    这是一个永恒的词组,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梦,亦或者说每个人有时候会在某个地点某个时间做着内心深处一直向往的梦,人生有梦就有将来,而将来并非就有梦,在梦里,梦一天的煎熬不想让别人知道,在梦里,有多少人执意走下去,而结果并非灿烂绚丽。其实想想自己根本就没有梦,同样也不知道自己的梦在哪里?我一直在找梦并非是在追梦。

评论
热度(1)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