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让城市把我墓藏

让城市把我墓藏

文/苗文

我们一次又一次跌跌撞撞的回味

一遍又一遍的点燃那支久违的烟

一杯又一杯的喝下这红颜的苦水

                        ——题记

       伴随着自己渐渐成长,似乎许许多多的事情也明白了很多,明白过去的天真,明白曾经的你们,明白种种的献世,而自己却麻木的呢喃着对生活的不公和平淡。

       春雨走进来,夏风逃出去,秋叶落地埋,冬雪化不开,这城市的青年努力诠释梦,泡沫冒上来,镜子破裂开,他会站起来,梦却不进来,这城市的青年不敢触碰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突然开始变得惆怅。

       在这城市之间,寻找不到一丝惬意的地点,梦不知不觉开始幻灭。我从农村走出来,天子脚下,红旗飘飘,我从农村走出来,乡村气息,致死不忘,我生活在这城市的边缘,大山却一直在呼唤我的归来,我生活在这城市的边缘,却渐渐发现我开始习惯和爱上这里的一切,因为梦,因为内心的种种冲动。

       城市的夜晚,繁星点点,也朦胧一片,灯红酒绿,车水马龙,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每天去享受这城市的所给我带来的诱惑,十年了,我们在试着改变什么?十年了,我们又试着在坚持什么?十年了,不痛不痒,不长不短,而青春,有多少个十年值得我们呐喊。

       而青春只不过是渐渐不清楚自己的过去,生活可能带走了所有属于自己的悲伤,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变态的笑着走下去,为骚年,为理想,都是生活的忙碌者,也是这城市边缘的漂流者。

       漂流在外十年了,发现自己被爱伤了,在外游荡十年了,自己发现被梦惊醒了,都是在追梦,有些人用了短短一年,有些人用了流水般的十年,而有些人用了一生,他们坚持,他们热爱,他们追逐,他们想尽一切用尽一生追寻着曾经在青春许下的若言,而我们却发现一直周旋在这城市的边缘。

       过去的回不去了,过去的也不敢回忆了,过去的随着风飘落了,有些事只有眼泪洗过才会渐渐明白,有些事我们会半夜三更跑到大厦的顶楼随风飘向每一处街角。半夜三更我不睡,我在布置理想,半夜三更我没睡,我在想念乡下的姑娘,就这样我一遍又一遍点燃手中的烟,一次又一次的回忆你的容颜,心爱的你们,让我日夜思念。公不公平,平不平淡,过去的十年里,我们一直在走走停停,跌跌撞撞,而如今我们依然在追梦的路上反反复复,哭泣悲伤。

       这城市的纷纷扰扰,这城市的曼妙妖娆,这城市的欢欢笑笑,带走了我一切的言笑,带来了我坚定的梦想;任思绪乱跳,让自己典藏,去长吟现在的多色红尘,最后将这里做为自己的墓床,一生追梦不暗藏,一世爱她任时光沧桑,最后让城市把我墓藏。


评论
热度(3)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