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怀揣着青春的浮躁

       走上城市中央,停留在匆忙的马路中央,突然我才发现,这些年来我是否一直怀揣着青春的浮躁?我是否考虑过人生的下一站究竟需要什么?我所想的只不过是想洗去这城市中央的喧嚣而已,去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归属地。

       小时候我们不懂什么叫逝去,不懂什么叫浮躁,我们只知道成天疯狂的奔跑,忘我的奔跑,时光匆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时间的流逝之快所带给我的成长,长大了我们捡起了浮躁,长大了我们捡起了叛逆,我们丢了纯真,丢了大度,甚至丢了自我。

       我们怀揣青春的浮躁游走于自己并非热爱的城市中生活,可能是一辈子可能是一阵子,做为一个80后的青年,我并文艺,只不过是每天喜欢把这细微的情感记录于这虚拟的世界让你们感受这这世界人人都可以文艺,都可以做自己的青春控制者,许许多多人都指点着我们80.90年代的过于浮躁,过于轻浮,到底是自己造就了我们还是社会成就了我们。

       对于这些问题也不想过多的去讨论,我们并不浮躁,我们并不轻浮,亦或者说我们只不过是敢于面对自己的情绪,用于对待自己的未来罢了。可生活确实是有很多人沉沉浮浮漂流在浑浊不清的河流中四处游荡,我想这没有年代的区分,没有人格的差别,所谓的人生如戏,走进你心里角色的想必都与你自己有关系。

       怀揣青春的浮躁,我们除了回忆还是回忆,有多人能走进自己的内心,又有多少人深深的刻在你的心底,原来那些回忆那些思念之情是如此清晰。聚散分离,在车水马龙的天桥上,在人来人往的地铁口,在脑海曾经出现过的每个地方,爱情也只不过是青春浮躁的一种罢了。

        有人忘记了自我,失去了自我,恪守着曾经的回忆与爱,却忘了一路上走过的脚印有多少伤痛是自己走遍了,尝遍了,甚至连天马行空的偶像剧剧情都被自己上演了,你的青春与爱情到底有多少泛黄的画面是值得你去留念和恪守?你的爱情和青春又有多少画面像偶像剧那般唯美?

        怀揣青春的浮躁,我们爬行在这个世界只为寻找属于自己的蜗居点,可到最后变成了精神上残疾的苟且着,没有人在乎的眼泪,追梦,饱受了思乡之痛,追梦,饱受了冷眼相对,追梦,迫使自己变成了强颜欢笑的黑暗者,这个世界哪里都容得下自我,全世界的拒绝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样看待自己。

       晚了,我留一盏孤灯去静静畅想未来生活的色彩,完了,也只有在深夜才会默默的发觉自己心是迷失的,听了,所有的话语我一个人随着旋律闷在心里,内心的初爱有了岁月,你已经走远,我开始浮现,睡不着的深夜遥望我们曾经的岁月。

       怀揣着青春的浮躁,渐渐发现城市里的霓虹灯不再那么多彩,原来不是这座城市在变,而是自己内心夹杂太多的情绪,有对爱情的情绪,有对亲情的情绪,有对梦想的情绪,从大学到工作我们一直在徘徊,一直忽略家人对自己关怀,一直自私的为了自己的感受而追梦于我们并不热爱的城市。

        怀揣着人生的车票,愿你除去心中的浮躁,静静的体会生活带给你一丝丝的感受,不管味道如何,那些都是我们曾经值得纪念和回忆的画面,心中同样也会荡起那首最爱的歌,去唱响对未来的期许,谱写属于自己的完美乐章。

评论
热度(5)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