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世俗,遍布上下沁透刺骨;红颜难忘,怎了怎伤致命一枪;为他断残,迂回左右刺痛心脏;黄泉东下,孟婆拿碗喝尽沧桑。禅宿一生,踏走青春默默吟唱;禅宿终生,游走人生了了涅槃 。
禅宿艺坊,抹平心灵的创伤!

惊蛰先生

文/苗文

今夜北方的春风骤起

红尘中

他把心丢在了灯红酒绿的喧嚣里

三十而立

他们日渐消瘦的孤独背影

踱步无力的成长脚印

消失在繁华散尽的城市里

而你

等不到挚爱的人携手同行


我记得

这个时候我光着脚丫等待雷雨的到来

让它赶走我心内的种种妖魔

我记得

这个时候我家的老房子会被雨水浸满

小鱼在膳房厢房欢快的游荡

我记得

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杜鹃悄然的盛开


儿时的日子里养春蚕摘野果

抓蝌蚪打烛火有雷电有惊慌

想着想着又觉得太多太多了

当然还有当初那最爱的姑娘

一切的一切来的太美妙


我在想

那个时候我为何不懂与你

与你在蛙声不断的夜晚燃木扑鱼

我在想

那个时候我为何不曾让你

让春雨浸透曾经自己这痴情的心

我在想

那个时候我为何不敢把你

把你纤细柔软的手掌悄悄的牵起


而今

你我都在娑婆的世界中远行

折磨又苟活的虚度多少年头

与献世与内心纠缠又不罢休

配合这繁华迷乱的社会活着

笑着哭来也哭着笑的迎和着


想一想

我不曾与你共度这春分过后的惊蛰

想一想

我早已忘却远方时喜时悲的冷雨夜

想一想

我不曾与你共度这曼妙婀娜的夜晚


算一算

这万物伊始的惊蛰

只不过是个短暂的节气罢了

算一算

十余载的漂泊远行

却懂奈何伤悲隐刻于心罢了

算一算

曾经那荡漾的涟漪

殊不知如今未将其平息罢了


评论
热度(1)

© 苗文 | Powered by LOFTER